利通区纪委

乡镇部门动态

胜利镇开展“廉洁家风”家庭助廉活动

稿件来源: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08-28 18:19:50

 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,筑牢家庭助廉坚固防线,8月28日,胜利镇纪委组织镇居两级干部家属开展“廉洁家风”家庭助廉活动。

  本次家庭助廉活动,组织干部家属们观看了《党史中的清廉故事》家教家风专题警示教育片,通过访问李大钊故居、谢觉哉纪念馆、长辛店工人运动旧址等地,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、严格廉洁自律、树立勤廉家风的高尚品格。各位干部家属也深有感触,并围绕家风建设交流家庭助廉经验,分享弘扬廉洁家风、畅谈家风助廉心得体会。

  “通过观看清廉家风故事和典型案例,我深刻感受到家庭助廉的重要性,以后不仅仅是要在生活中给予家属支持,还要时时吹吹‘枕边风’、常常敲敲‘廉洁鼓’,做好‘廉内助’、严守‘家门关’。”胜利镇纪检干部周玉环的家属张乐有感而发。

  活动还通报学习了利通区纪委《关于5起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》以身边的酒驾典型案例,让家属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,时刻提醒各位干部牢牢守住“酒后不开车,开车不喝酒”的纪法底线,并组织全部干部家属签订了家庭守廉助廉承诺书,做到心中有敬畏、行为守戒惧。同时启发、引导、警示、规劝干部和家庭成员严守纪律,以德立家、以俭持家、以廉守家,同心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。

  胜利镇党委书记任少平表示,家属们与干部朝夕相处,在廉政建设方面更有情感和时间优势,要时常念好“紧箍咒”、砌好“防范墙”、当好“守门员”,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,真正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,为各位干部干事创业奠定坚实家庭基石。(胜利镇纪委 周玉环)

>>><<<